qiaoyee_


大年三十的晚上,鞭炮声还在肆意的穿过玻璃窗摧残人的耳朵,他失眠了。

昨晚喝剩下的几支啤酒还在冰箱里,家里只有他一个人嗜酒,几个小混蛋都是忠诚的碳酸饮料派和奶茶派,冰箱留给他的位置不多。他悄无声息的溜下床,地暖让地面不至于让人寒颤,黑暗中一切都模糊不清,像是怪物潜伏在那些漆黑的缝隙,时刻准备着将他拆吃入腹。他有轻微的夜盲,谁也不知道,他其实很怕黑,谁会在意这些?一路摸索着前行,他终于到达那个白色的小冰箱前。

冰冷的光扑向他,他眨眨酸涩的眼,伸手拿出了角落的啤酒。冰冷的触感转换成了轻微刺痛,他皱了皱眉头,将啤酒放在了地上。他觉得自己有点饿了,现在去给自己做一碗面是不太可能的了。他的目光从二弟的美式咖啡、小弟的鸡蛋仔和小妹的蛋糕滑过,再三犹豫后将手伸向了那块剩一半的蛋糕。红丝绒蛋糕,他在心里默念这个名字,感叹它的价格,抱着尝试的心态往嘴里塞了一块。甜腻的味道从舌尖绽放,蔓延至他空荡荡的胃,连带着他空荡荡的心也似乎暖了一点。他又往嘴里塞了一块。

他一屁股坐到了地上,似乎上了瘾般,又将不知是谁的饼干拿了出来。饼干在齿尖碎裂的声音清晰的回荡在冷清的客厅里,他下意识的顿了顿,随后将饼干放了回去。啤酒放在地上,不时被拿起来饮下,他越喝越快,眨眼间三个墨绿色瓶子已经倒在地上。

他撑着地板站了起来。酒精让他有些眩晕,他的大脑却依旧清醒。走回房间的旅途并不像来时那么顺利,他踢到了桌脚,疼得他龇牙咧嘴,只能倒抽冷气。他在心里骂了句脏话,匆匆打开卧室房门回到床上。他的房间坐南朝北,白天阴暗的很,每到晚上却又是另一番模样。月光大肆倾倒在他的地板上,照亮了整个房间。他失眠的时候,就喜欢躺在床上沐浴月光,数着那些闪烁的星星直到入睡。知道他这个癖好的人都叫他月亮,他私心的不想去否认。他的确喜欢这个名字,像那么温柔干净的月亮有什么不好呢,照不亮这世间,但照凉了这小小一方天地。不像太阳……太阳,耀眼的、灿烂的、灼伤人的太阳。

他躺在床上,不知为何又想起他来。他的太阳。那个人的确称得上是太阳,从王耀看到他的第一眼就这么决定了,那头凌乱的金发曾被他比喻为“抓得住的阳光”。当那头金发在烈日当空的篮球场上飘扬时,他敢说那是他见过最耀眼的光。

他是不会忘掉他们初见的情景的。太阳穿过灰暗云翳,披着满身光辉一步一步向他走来。

他的太阳说:“晚上好,我的月亮。”

他微笑,握住那双宽大温暖的手。他能感到自己的手被紧紧握着,这让他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感。他也紧紧握着,像是抓着他的那根救命稻草那样。

他开始享受着占有太阳的滋味。他喜欢在早晨将他的太阳吻醒,在他耍小孩子脾气的时候在男人耳边呢喃,在他西装革履的从卧室走出来时说声“早上好,我的太阳”。在夜晚入睡前这是他们之间秘而不宣的小把戏,双方都乐此不彼。

太阳总会下山,月亮也有暗淡无光的时候。他们没有像别的情侣那样争吵,连冷战都算不上,不过是待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,房间内越来越沉默。他的太阳落山了。

他又回到他那间溢满月光的房间。和以前不同,他这一觉睡的很安稳,一夜无梦。他在房间里呆了一天,没人知道他在里面干什么,当他的弟妹哆哆嗦嗦的打算把房门砸开时,他带着往常的笑容打开了门,在弟妹惊恐的眼神里走进厨房做了一整桌菜。他说,这是欢迎我回家的仪式。

他又是高高挂在遥远夜幕中的月亮了。不是没有别的星星试图靠近他,但见过太阳后的他又怎么能看到渺小的星星?好多个好多年过去了,他依旧是某些泥中打滚的人的一轮明月。

他的手机短促的响起,他伸手去拿,入目是一个陌生的号码,手机自动显示的归属地是遥远大洋彼岸。

“新年快乐。”

这是短信的内容。他长久的凝望着屏幕,没有反应。良久,他像是下定决心般,同样在回复栏打了一句新年快乐,毫不犹豫的摁下发送。下一秒,他将那个号码加入了黑名单。

“新年快乐,阿尔弗雷德,再见。”

他将手机放回床头柜,转个身面对着月光,沉沉睡去。
等明早醒来,又是新的一年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